督督(麻吉)

難產中/
不專業的同人寫手
目前專攻世劃杏こは、曾為邦邦人~

BanG Dream x 偶像星願—————-番外篇

前言: 首先,我應該要向各位大大道歉,雖說是少女樂團派對加偶像星願,但基本上劇情的走向還是會朝BL跟GL這兩個方向發展(很少BG),畢竟在一開始寫文我就是衝著冰川雙子來的~不能背叛我的初衷啊~但我真的不否認才剛寫兩篇文就覺得其實龍跟日菜還有樂跟莉莎這兩組根本就是絕配,如果有人想看這兩組的話可以跟我說~我會再找時間寫這兩個組合的文~不然我會先以這裡為主,那麼話不多說,直接開始正文吧! 
 
這次是番外篇哦~是寫樂跟莉莎的相遇  

正文: 

「今天友希那又跟紗夜一起出去?」看著方才的邀約訊息被拒絕,其拒絕的理由是要跟紗夜一起去看別樂團的live表演,雖然莉莎盯著手機的表情並沒有太大起伏,但內心卻是下著暴風雨。 

「感覺凑學姐跟冰川學姐的感情特別好耶~」還是老樣子說出自己的感想,不多加隱藏的青葉摩卡半調侃的說著。

 正在和摩卡一起打工的莉莎,原本想下班後跟友希那一起共進晚餐,但卻被無情的拒絕了,這是第幾次被拒絕了呢?連自己也數不清,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不好意思,我要結帳!」一頭銀色頭髮的高挑男子,雖戴著帽子墨鏡和口罩但還是掩蓋不住男子帥氣的長相。

 莉莎俐落的幫男子要結帳的商品刷了條碼,並按了按收銀機「總共1200元,需要發票嗎?」 

「不用了。」男子回應 
莉莎接著快速的幫男子將商品裝袋,並給他。

 「謝謝。」男子口氣平淡的吐出這兩個字。

 「謝謝光臨!」兩人異口同聲說著,待男子出去後,摩卡立刻轉向莉莎說:「餒~莉莎覺得剛剛那個男生怎麼樣?小卡覺得他蠻帥的哦~」

 而莉莎則以分析的方式說出自己的「感想」:「第一:雖然他長得很帥,但他的打扮很像可疑份子。第二:大白天的,他就買酒喝,讓我覺得他給人的感覺很可怕。」想著剛剛幫他結帳時,男子買的全是酒,想到都覺得詭異。

「第三:摩卡妳居然敢當著我的面跨別的男生很帥,我想妳應該是不介意我將這件事跟蘭分享吧~說妳女朋友剛剛對別的男人動心了」 

「等等~小卡才沒有動心呢!我只是在幫莉莎找對象而已~不要跟蘭亂說啦~」摩卡一臉委屈。 

「完全不像是在求饒的樣子⋯⋯」目的說的超坦白,這讓莉莎都不知道該不該生她的氣了,不生氣是因為至少她很坦白的說出了自己的目的,想生氣是因為摩卡明明知道自己有喜歡的人了還要這樣捉弄她。 

「拜託啦~不然蘭聽到會很生氣不理小卡⋯⋯」

 「欸⋯⋯⋯」莉莎無奈的嘆了口氣,她也算是半了解蘭這個人的個性,如果真的和她說的話,或許兩位就直接進入冷戰了吧,雖然莉莎本身本來就沒有要跟蘭說的意願,只是想捉弄回去而已,不過看摩卡這麼害怕的樣子,雖然心疼不過也值了。 

- - - - - - - - - - - -間 隔 線- - - - - - - - - - - - 

結束打工的莉莎,滿腦子思考的都是關於友希那的事,但卻越想越難過,不想這樣的自己被家人所看到,所以只能選擇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發呆。 

[這份感情是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呢?]最一開始,莉莎只是抱著想讓自己的青梅竹馬找回笑容的這個意念才決定加入樂團的,不知何時開始,自己的所有行動都是在為了友希那好而做的,自己的世界也一直繞著友希那轉動,等到自己察覺時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了一段暗戀之中,或許自己從很早以前就喜歡上友希那了也說不定,而自己會發現這樣的感情也是因為紗夜的緣故,打從一開始友希那要組團時就很中意紗夜,因為她和紗夜非常的有默契,不僅理想相同,就連理念都是一樣的,雖然自己總是安慰自己說「友希那目前只想著FUTURE WORLD FES.這個重要的目標,其他的她是不會去想的。」

會這樣說完全是因為再說服自己友希那因為有了這個重要的理想所以不會去思考或考慮談戀愛這件事,也就是說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友希那還不會離開自己,但天不從人願啊!畢竟感情這種事本來就很難講,誰知道下一秒友希那會不會就牽著紗夜並笑著對自己說:「謝謝妳平時的照顧,接下來就不用妳費心了,因為我決定和紗夜在一起了,她會照顧好我的。」這段讓自己晴天霹靂的話。 
一想到這些莉莎就不禁悲從中來,只能嘆口氣,強忍著淚水。 

而另一方面,八乙女樂也是愁眉苦臉的,(這到底是第幾次邀約失敗了呢?)明明已經捨棄掉蕎麥麵這個約會行程了卻還是不行。

明明自己已經做了這麼大的讓步,卻還是看不到小鳥遊紡眼中對自己的好感,而且感覺比起自己她似乎更喜歡六彌凪,不懂自己為何會輸給一個動漫宅,自己究竟哪一點比不上他呢?難道現在就在驗證「感情不一定是你優秀就會喜歡上的」這句話吧!

(命運還真是捉弄人啊!)樂心裡想著這句話並露出苦笑。 

「果然,感情是勉強不來的嗎?」看著自己手上的啤酒,想起方才邀約失敗的畫面,又拿起啤酒大口的喝了幾口,對現在只能依靠酒精來麻痺的自己只覺得非常可笑,便走到了公園坐在長椅上思考接下來的計畫。

 「如果感情是勉強不來的,那再努力又有什麼用呢?」盯著自己手上的啤酒喃喃自語,接著又喝了幾口,最後還是無奈的嘆了口氣。 

「唉⋯⋯」 

「唉⋯⋯」 

像是聽到了樂的自言自語,身旁的人也跟著一起嘆氣。 發現到彼此的兩人立刻對看⋯⋯ 

「妳是剛才便利商店的店員?」

 「你是剛才的那個可疑份子?」 

「等等⋯⋯誰是可以份子啊?」 

「因為先生你的這個裝扮感覺就是下一秒就會去搶銀行的感覺⋯⋯」莉莎非常直率的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搶銀行什麼的我才不會做勒!!!」害樂相當激動的否定。 
被懷疑是可疑份子的樂可說是相當無辜啊⋯⋯所以樂決定將自己的帽子、墨鏡、口罩通通拿掉,但前提是要先看附近有沒有人。 看著眼前這名男子左顧右盼,突然覺得不妙,會不會下一秒自己就受害了。 

(這下不妙啊⋯⋯要趕緊逃跑才行)莉莎心裡想著。 
偏偏好死不死,現在這裡半個人影也沒有,不管了~跑吧! 
因為莉莎心裏有底,不管再怎麼跑怎麼可能跑的贏男生呢?但事到如今,她就只有放手一搏了。 

慢慢的⋯⋯慢慢的⋯⋯莉莎開始挪位子,加大兩人之間的距離。 確定周遭沒人後,樂就將帽子、墨鏡、口罩拿了下來,卻發現這個店員在慢慢的與自己拉開距離。 

(我可不喜歡一直被誣賴是可疑份子啊⋯⋯一定要說清楚才行) 
樂利用短暫記憶力想起了剛剛在便利商店看到這個女生的姓並下意識阻止她逃脫。 樂直接挪過去伸出手霸氣的放在莉莎面前的椅背上,上半身也稍稍的離開了椅背,以45度角度看著眼前的這個人:「今井,你聽我說,我不是可以份子,我叫做八乙女樂,是八乙女事務所旗下的團體TRIGGER裡的其中一員。」

 而莉莎被這個舉動嚇了一跳,立即轉頭過去想大罵,卻不曉得對方其實離自己很近,差一點自己的初吻就這樣沒了,只能將背靠在椅背上以此拉開距離。

 其實這個動作極為尷尬,因為就外人的角度來看完全就是在「椅咚」,而此時超不巧的事是剛好有人經過了。 

「在夕陽下玩椅咚也太浪漫了吧~而且男方好帥喔~」

 「對啊~而且女方長得好像也不差耶~欸!等等,那不是TRIGGER的樂嗎?」

 「欸!!!!真的是耶~該不會那個女生是他女朋友吧⋯⋯」 
一群女生討論著,還在商討要不要過去之類的話,此時莉莎這裡的時間感覺很像是靜止了一樣,雖然可以聽得見那群女生的聲音,但完全不妨礙自己仔細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或許摩卡這次真的說的很對,這個人真的很帥,而且這曖昧的姿勢也讓莉莎心跳加速,即使現在看不見自己,但也知道自己的臉現在一定很紅。

 因為莉莎看到對方也臉紅了,就樂來說,他也是頭一次靠一個女生這麼近,這個女生仔細一看長得是滿可愛的,而且身上也有一股薰衣草的淡香。

 但維持差不多15秒的時間,莉莎才想起自己居然被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男子給「椅咚」了,果然這傢伙真的是⋯⋯ 

「啊~~~變態啊~~~~」莉莎直接將樂推開,仔細想想即使對方長得再怎麼帥,都改變不了剛剛他做的變態舉動,哪有人會對不認識的人椅咚啊! 

「就說了,我不是變態了!我叫八乙女樂!」樂這次真的覺得自己是踢到鐵板了,第一次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向她澄清。 

「八乙女樂⋯⋯」跟這名陌生男子分開一點距離後,莉莎開始思考,感覺自己好像在哪聽過這個名字也在哪看過他,最後她想到自己在學校周遭的朋友,很多人都因去年的魔幻音樂季而成了TRIGGER的粉絲,而當中最受女性歡迎的似乎就是她眼前的這個「變態」,多次被列為「想被他擁在懷裏的第一名」,然而剛剛這個人竟然在對自己椅咚! 

「抱歉⋯⋯剛剛是我失禮了,八乙女先生」莉莎伸出手想握手言和。 

「今井,先逃吧!」感覺到身後那些女粉絲有意接近,樂直接牽著莉莎的手從公園逃走,來到了一家酒吧,而這家酒吧也還沒開始營業,又是空無一人的地方。 

「又沒人⋯⋯」雖然已經知道對方的身份,但多少還是有些害怕。 

「我不原諒妳!」

 「欸!!這麼直白!」莉莎嚇了一跳。 

「除非⋯⋯妳願意贖罪」 

「贖罪⋯⋯?」

 「就是⋯⋯⋯」樂露出了一臉壞笑。 

「請妳當我的導師吧!」

 「請你跟我交往吧?」 

「等等⋯⋯⋯為什麼是請你跟我交往吧?」

 「嘛⋯⋯我想說通常這個發展在少女漫畫裡都是講這句話啊!」莉莎打哈哈的說著。 

「我才不會這麼說勒!況且在公園妳應該有聽到我的自言自語吧⋯⋯」樂再度激動。 

「嗯⋯⋯似乎是有呢!所以導師是⋯⋯⋯」莉莎回想起了當時在公園的事並好奇導師的用意。 

「所以我還是有喜歡的人好嗎!導師的意思就是跟我一起擬定作戰計劃。」

 「作戰計劃?」莉莎一臉疑惑。 

「就是約會行程啦⋯⋯」 

「哦⋯⋯原來是一直約會失敗嗎?」莉莎恍然大悟,似乎瞬間明白了什麼。 

「對啦!嚴格來說是一直沒約成功」害樂一臉尷尬。 
「真可憐⋯⋯」莉莎同情的吐出這幾個字。

 「要你管,現在坐下來跟我一起想行程!」 

「好好好~」莉莎無奈的坐下,不知為何現在樂這副模樣讓她覺得很可愛,這半強迫的命令式口氣也變得沒威脅性了。

 - - - - - - - - - - - -間 隔 線- - - - - - - - - - - - 

「喂!妳有在聽我說話嗎?」樂舉起手在莉莎面前揮。 

剛和龍還有日菜揮別的兩人正坐在酒吧裡商討第17次作戰計劃。 

「啊⋯⋯抱歉!剛剛不小心分心了。」莉莎一臉尷尬。

 「怎麼了?等一下有事要辦?」 

「沒有⋯只是突然想到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

 「是啊~那時的妳真的是有理說不清耶!」 

「欸!就沒有別的了嗎?」莉莎很不服氣的打了樂一下。 

「嗯⋯⋯硬要說的話,很可愛吧⋯⋯第一印象。」

 「欸~一開始就這麼說不是很好嘛~」莉莎似乎很滿意這個說法。 

「饒了我吧~我又不太會講這種話」 

「欸~那樂你都不好奇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嗎?」

 「唉⋯⋯應該是可疑份子吧⋯⋯畢竟妳那時都說出來了⋯⋯⋯」樂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無奈。 

「啊哈哈哈哈⋯⋯⋯」莉莎再度乾笑帶過 

「妳也會覺得尷尬啊!」樂現在想起才發現自己還沒跟她算帳。 

「啊⋯⋯對了,下次就乾脆約她去遊樂園怎麼樣啊~」莉莎硬是把話題轉回主題上。 

(真牽強⋯⋯)但樂還是好心的不拆穿她,選擇給她台階下:「不過她會去嗎?」 

「如果是單獨兩人的話或許真的會有所顧忌,但如果還要其他人的話成功約出來的機會應該會大一些」莉莎開始賣關子。

 「意思是⋯⋯?」樂疑惑。 

「還有我啊~這次也說服友希那一起去好了,這樣你們就不是單獨相處了」 

「高招,那就萬事拜託了」樂算是明白了莉莎的「用心良苦」了。

 「一切放心交給我吧!」莉莎拍胸脯保證。 

- - - - - - - - - - - -間 隔 線- - - - - - - - - - - - 

莉莎與樂的作戰會議今後也將持續進行著⋯⋯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