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督(麻吉)

難產中/
不專業的同人寫手
目前專攻世劃杏こは、曾為邦邦人~

BanG Dream x 偶像星願———第三章 上

前言:

雖然這篇我很想寫環跟彩那邊的故事,但我已經迫不急待的想讓冰川雙子登場啦~

拖了這麼久真是抱歉🙇🏻‍♂️

環跟彩還是下次再說吧~~~~(真隨便)

一直覺得莉莎被我寫壞了QAQ她明明就不是這樣的~~~

p.s.這篇遊樂園文會很長~但兩篇就會結束了~


正文:

「莉莎親前幾天也太過分了吧~居然丟下我們自己跑掉,該不會是去約會吧~」日菜一到教室便開始跟莉莎控訴她前幾天的「惡行」。

「約會什麼的怎麼可能嘛~」莉莎再度想打哈哈帶過。

「欸~不對耶~我記得莉莎親喜歡的明明是⋯⋯」日菜開始回想。

「啊~~~日菜,要不要去遊樂園?」莉莎開始制止日菜的發言,雖然莉莎從沒和樂還有摩卡以外的人提起過自己對友希那的感情,但對方可是被譽為天才的傢伙呢~誰知道她會不會就這麼簡單的說出對方的名字呢?畢竟莉莎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免得傳進當事人的耳裡也是挺尷尬的。

「欸?遊樂園?要去要去~不過沒有跟姊姊一起的話也沒意義呢⋯⋯」日菜的心情從興奮到失落完全表露無遺。

「那⋯⋯不然這樣好了,當作丟下你們的賠罪,我也幫妳一起說服紗夜好了。」

「欸?真的嗎!?」

「真的~所以說日菜就原諒我這一次吧~~~」

「好吧~就拜託莉莎親囉~~~~」

「好~一言為定!」

—————在練團室—————

「好啦~~~所以紗夜妳就答應嘛~」

「駁回!我們怎麼還有時間去玩樂呢?我們可是要成為頂尖樂團的。」

「同意!雖然那天確實沒有團練,但我們也不是會有時間去玩樂的人。」友希那跟著補槍說道。

「拜託啦~就一天而已⋯⋯而且難得沒事就好好享受玩樂也沒什麼不好啊~有時候把自己逼太緊了也不好~就當作放鬆自己給自己休息一下嘛~~~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是嗎~」莉莎開始極力說服她們,雖然莉莎表面上是這樣說,但其實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因為友希那最近完全沒靈感所以想帶她出去玩放鬆休息。

.「⋯⋯⋯⋯」而聽出莉莎玄外之音的友希那像是直接被命中要害了一樣,頓時啞口無言。

「好啦~就去嘛~」莉莎開始抱著友希那的手撒嬌。

「好吧⋯⋯」最終友希那還是抵不過青梅竹馬的撒嬌攻勢,低頭投降了。

「凑同學⋯⋯」紗夜無言以對。

「等等⋯⋯竟然只是單純放鬆玩樂的話,那凑同學去就好了吧⋯⋯不必全部的人都要去啊!我就自己在家練習好了。」紗夜沈默了一下並開口說到。

「欸~不行啦~~要去就一起去啊~~~這樣才好玩,而且這是我們之間重要的回憶耶~紗夜~」莉莎打算再度採取撒嬌攻勢。

「好了,我知道了!算我服了你了!我去!」看來還沒撒到嬌對方就先認輸了。

「欸~~可是亞子跟燐燐不行耶~那天已經約好了要一起出門。」亞子難過的說。

「這樣啊⋯⋯不能改天嗎?」

「不行耶⋯莉莎姐,畢竟票都買好了⋯⋯」

「嗯⋯⋯好吧⋯⋯」

「那就拜託莉莎姐幫我們拍你們遊玩的照片好了~可以到時來分享一下」

「那⋯⋯好的~下次再跟你們分享哦~」原本想說你們也可以跟我們分享,但突然想到兩位才剛交往一定是去約會的,這樣也太尷尬了,況且幹嘛沒事虐自己勒!

「ok~那就這麼決定囉~集合時間的話我在傳給你們好了~」

紗夜現在只覺得自己好像答應了一件麻煩事。

- - - - - - - - - - - -間隔線- - - - - - - - - - - - 

「明天早上九點在噴水池公園哦~不見不散!」紗夜看著這封莉莎傳的簡訊,內心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答應了一件麻煩事,這念頭在她心裡都沒消過,但,殊不知真正麻煩的在後面。

隔天紗夜還是一樣早起準備,正要出門時就聽到後面傳來呼喊聲:「姐姐~等我一下!我也要出門!我快好了~」

看著自家妹妹衣服穿到一半、嘴裡還叼著牙刷,感覺就像是考生考試當天睡過頭一樣,匆匆忙忙的,真是邋遢的快看不下去了,卻也覺得這樣的日菜很可愛。

(為什麼我心裡突然有這個想法!!)紗夜很驚訝,自己怎麼這麼莫名奇妙,好像是因為自從上次得知她要跟TRIGGER裡的十龍之介一起演戲跟覺得日菜有心事之後,才會有意無意的去想日菜的事,畢竟她很好奇,究竟是怎樣的煩惱才能讓這位天才這麼受打擊。

「日菜,就算在怎麼匆忙也要把事情的先後順序一件一件做好啊⋯⋯」帶著百般無奈的語氣,紗夜走向日菜,並伸手幫日菜把衣服穿好。

「!!!!!!!」這突如其來的曖昧頓時讓日菜紅了臉,也不小心把一些牙膏吃下去了。

「咳咳咳咳咳⋯⋯」因為不小心把牙膏吃下去的關係,讓日菜開始劇烈咳嗽。

「怎麼了?」紗夜疑惑的問。

「我⋯⋯不小心⋯⋯把牙膏吃下去了⋯⋯」

「蛤!?」

「我先去漱口。」語畢,日菜就急急忙忙的衝去浴室漱口並梳洗。

果然,日菜最近真的怪怪的,日菜這些迷糊的行為反而讓紗夜更確定日菜最近真的有心事,但究竟是什麼事呢?明明之前自己都還算是蠻了解她的,而且如果日菜她真的有心事為什麼不跟她說,她不是總喜歡拉著自己跟自己聊天的嗎?心事也好、樂團也好,她總是毫無保留的告訴自己,怎麼這次卻什麼都不說呢?這突如其來的疏遠感,頓時讓紗夜有點失落。

(日菜究竟怎麼了呢⋯⋯)對於拉不下臉去詢問的自己真的是很厭惡。

「姐姐,我好了!走吧~」從浴室梳洗完的日菜,走出來拿起自己的包包說著。

「嗯?哦!走吧!」紗夜在聽到日菜的聲音後,才從剛才的思考中醒來。

(還是別想這麼多了吧⋯⋯)紗夜心想。

- - - - - - - - - - - -間隔線- - - - - - - - - - - - 

「呦吼~兩位一起來了呢~真準時」一到了噴水池公園,就立即聽到了莉莎充滿朝氣的聲音。

「兩位一起?什麼意思?」紗夜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掉入了陷阱。

「嘛⋯⋯就是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啦~其實我也有約日菜,因為日菜說如果妳不去的話她也不想去,所以⋯⋯」莉莎開始尷尬的解釋。

「所以說就是因為這樣上次才一直說服我囉?」雖然紗夜的語氣聽起來還是跟的平常一樣,但總感覺她在生氣。

「嘛⋯⋯因為想說如果跟妳說實話怕妳就不想來了嘛~所以才⋯⋯」莉莎因害怕的關係越講越小聲。

「所以?」而紗夜則是一副[如果今天妳不能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的話就等著被其他人收屍吧!]的表情。

「呃⋯⋯⋯對不起,我錯了!」看來這股氣勢完全嚇到莉莎了,讓莉莎只能低頭乖乖認錯。

「呦~看之前有人把我誤會成可疑份子的時候都沒那麼認真乖乖認錯了,怎麼現在這麼乖啊!」樂的聲音從她們一行人的後面響起。

「欸!這不是上次跟莉莎親一起偷偷去約會的八乙女先生嗎?」日菜說道。

「約會!?」友希那跟和樂一起來的小鳥遊紡的感到很驚訝。

「日菜,都說不是約會了!」莉莎極力撇清。

「對啊!我們只不過是蕎麥麵的同好而已⋯⋯」

「蛤?蕎麥麵!?這麼老成的的東西⋯⋯啊⋯嗯⋯⋯對啊!蕎麥麵嘛!呵呵呵⋯⋯」原本莉莎要說「這麼老成的東西誰喜歡啊!」但在接獲樂的眼色之後也只能乾笑帶過。

(回去一定要跟樂算這筆帳⋯⋯)莉莎心想,這傢伙竟然讓一個淑女冠上奇奇怪怪的嗜好,可惡~想想都覺得丟臉。

「欸~不過八乙女先生會出現在這,是不是也是要跟我們一起去遊樂園的?」日菜好奇的問。

「是啊~沒錯!」樂說到。

「看來人都到了呢~走吧!」莉莎再度打起精神。

- - - - - - - - - - - -間隔線- - - - - - - - - - - - 

「哇~感覺好久沒來遊樂園玩囉~現在好有嚕嚕嚕的感覺~~」終於抵達遊樂園的一行人,日菜眼睛發亮的看著眼前的這些遊樂設施,開始興奮的訴說。

「好啦~現在要從哪個開始玩起呢~」莉莎開始看著手上的手冊。

「感覺雲霄飛車不錯呢?」樂提議。

「我~~~我想玩鬼屋~~很有嚕嚕嚕🎵~的感覺!」說到鬼屋日菜的眼睛閃閃發亮的,整個精神都來了。

「只有這兩項可以選嗎⋯⋯」莉莎一臉這也太折騰人了的表情。

「如果只能二選一的話⋯⋯我還是選雲霄飛車好了。」莉莎最後給出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欸~不玩鬼屋哦⋯⋯」日菜顯得相當失望。

「可以等等再去啊~先去玩雲霄飛車吧!」樂當然不會這麼輕易的放過莉莎。

「唔⋯⋯」莉莎因最後還是沒跳過一劫而發出了無言的聲音。

「好~走吧~~~」說完日菜直接衝去雲霄飛車的隊伍準備排隊。

「等⋯⋯日菜,別跑這麼快,很容易跟別人走散的。」說完,紗夜只能跑去日菜那邊繼續訓教。

不過,不幸的是,在他們一起玩完雲霄飛車後,因為日菜總是跑太快,所以走散肯定是早晚的事,但紗夜沒想到會來的這麼快,在紗夜終於追到日菜後才發現她們跟莉莎走散了。

「就跟你說不要一直亂跑了⋯⋯」紗夜無奈的說。

「欸~可是不快一點的話很多都會玩不到耶~~」

「⋯⋯」

「欸~算了!」難得出來玩紗夜自然是不想要對日菜有過度的訓話,但現在不說,不代表回家不會訓她,只是暫時不說罷了。

「我先打個電話問問其他人在那好了!」紗夜邊說邊把手機拿出來,正準備撥打時卻被制止了。

「等等,姐姐!不要打電話!我還想跟姐姐一起去玩更多的設施,而且妳想,如果花時間找人集合的話,又會花一些時間耶!還不如傳個訊息跟他們約好下次集合的時間地點,不覺得這樣比較省事嗎?」日菜著急的說。

(根本在強詞奪理⋯⋯)雖然覺得日菜說的也沒錯,但面對假日的遊樂園,不管去哪都得排隊,所以花時間找人也沒什麼關係,但紗夜此時只想著這也許是一個可以好好了解日菜的好機會,所以也選擇順著日菜,只是傳了訊息給凑同學說《12點在餐廳前的雕像集合》。

「好了,所以日菜現在想去哪呢?」傳完訊息的紗夜轉頭問著。

「首先⋯果然還是去鬼屋吧~」語畢,日菜的眼睛閃閃發亮著。

「好,但不可以像剛剛那樣亂跑哦!」

「好~」日菜回應。

(還是很讓人擔心啊⋯⋯)雖然聽到日菜答應了自己,但現在日菜根本就已經玩開了,誰知道等等會不會又突然爆衝。

「姐姐妳難道不相信我嗎?」日菜馬上就讀懂了紗夜的表情。

「是啊!」得到了一個非常肯定的回應。

「姐姐好過份~竟然姐姐那麼害怕的話,我牽好妳就好了吧!」說完,日菜就直接牽著紗夜的右手。

「不⋯是我該牽好妳吧⋯⋯不對、不對、不對,是說用不著牽手吧!」突然的肌膚接觸讓紗夜頓時有點慌張,臉馬上紅了起來。

「走囉~」此時的日菜像是沒聽到紗夜的控訴一樣自顧自的向前走,不⋯應該說,即使日菜聽到了,也會假裝沒聽到。

(總是這麼我行我素⋯⋯)紗夜只能無奈的笑了笑,但自己卻也很喜歡日菜牽著自己,日菜總是用著這雙手拯救自己呢!不管是國中時的冰河時期,還是吉他的事!果然有日菜陪伴著自己真的是太好了!不⋯⋯或許更準確的說自己也可能只想要日菜的陪伴也說不定!

「真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紗夜不自覺的牽緊了日菜的手。

(不要離開我,日菜⋯⋯)看著日菜的背影,紗夜心想著。



TBC......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