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督(麻吉)

難產中/
不專業的同人寫手
目前專攻世劃杏こは、曾為邦邦人~

絕望的愛(上)

前言:

摸了好久終於寫出來了~~

花吐症設定

文筆不好+OOC警告慎入

因找不回寫甜文的靈感,就來寄刀片囉~

冰川雙子大學時期設定

預計2篇結束


題外話:寫著寫著突然變成了鶇的純愛故事了XD

其實日菜鶇也不錯吃!沒錯!我就是日菜推~

日菜表示: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不覺得很嚕嘛~


正文:

「這影片裡的女生是你姊姊吧!跟旁邊這個男生超配的耶~尤其他們還是對唱情歌!該不會是妳姊姊的男朋友吧!」最近修這堂課的大家都在瘋傳姊姊近期的[課堂課題]

影片中的姊姊與跟她修同門課的男性友人深情對唱,每當看到這部影片時,所有不想回憶的場景跟感情開始充斥著全身。

「咳⋯⋯」每當想起這份感情胸口及喉嚨就會開始灼熱,大量的藍色鳶尾花從口中吐出,看向影片中的妳,在最後失去意識的那一刻,不斷感慨!

(為什麼⋯偏偏是⋯⋯)愛上妳,這份永遠都無法實現的戀情,但我也不想放棄⋯不⋯⋯更準確的說法應該是我也放棄不了,或許早在出生的那一刻就註定好了也說不定,註定只看著妳一個人。


——幾個禮拜前——

自高中畢業之後跟姊姊的相處時間越來越少了,不同的大學,不同的樂團以及工作⋯面臨半踏入社會的我們來說,能夠好好的聊上一句都很困難,但我還是努力的空出時間跟她相處,如充電般,每當自己和姊姊聊完天前幾天的疲勞都消散的差不多了!

我知道每當我們聊天時,幾乎都在聊自己的生活鎖事,而姊姊反而不怎麼想提,是因為我不逼問才導致這樣的結果嗎?

某天的放學,我打算給姊姊一個驚喜,就是去她的學校接她,說是驚喜,不如說是我想抓緊時間跟姊姊在一起吧!

看到了姊姊跟朋友剛好一起走出來,相談甚歡,我很少看到這樣的姊姊,這一幕讓我完全愣住了。

「那麼編曲就交給妳啦~我也會跟妳一起思考曲子的主題。還是明天放學一起討論?」似乎是和紗夜同組的朋友,長相還不錯,身高也挺高的,感覺這種陽光男很難跟紗夜扯上關係。

「就明天吧!感覺主題先討論出來也比較好作曲!」因為就讀音樂相關科系,所以和同組的

夥伴正聊著課堂的課題。

「真的很可靠呢~」而這位紗夜的男性友人似乎跟紗夜的關係非常好,說完就直接摸了紗夜的頭。

「完全感覺不到你在稱讚我!」而紗夜也沒發火,就只是把他剛剛弄亂的頭髮給整理好。

「哈哈哈!那今天我們就先各自回家想主題,明天再一起討論吧!明天見!」他感覺很喜歡紗夜的反應,就只是笑了兩聲,並約好了下次的見面。

「嗯!明天見!」

看在日菜眼裡感覺根本就是在打情罵俏的情侶啊!!!

「我都不知道⋯⋯」姊姊原來已經有了比自己還要親密的人啊!才剛上大學沒多久,就要對我這麼殘酷嗎?

「咳咳⋯⋯」心痛的感覺瞬間襲來,喉嚨也跟著火熱起來,一朵朵藍色鳶尾花就這樣被我吐出,伴隨著因心痛而本能流下的淚一起澆濕的花真叫人覺得諷刺,第一次的愛戀對象居然是自己的姊姊⋯⋯

—————————————————————

「日菜,還好嗎?」莉莎擔憂的問著。

「莉⋯莎親??」剛從回憶裡醒來的日菜一臉茫然看著跟自己同科系的密友。

「沒事吧?聽說妳好像在外上課突然暈倒了,頭還好嗎?身體有哪裡不舒服?還可以繼續上課嗎?」

「等等⋯⋯莉莎親,突然問我這麼多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耶~」日菜無奈的回答。

「聽說妳是因為[那個]昏倒的吧⋯⋯真的沒事嗎?」莉莎還是很擔心的看著日菜。

「目前⋯⋯沒事,感覺還不錯啦~對不起,讓莉莎親擔心了,我們回去上課吧~」為了不讓莉莎擔心,日菜直接從床上跳下,順便跳了幾下表示自己的身體健壯讓莉莎放心。

「⋯⋯⋯」看著自己的好友強顏歡笑,自己心情也是差到一個不行,其實剛剛來到保健室時莉莎就有聽校醫說過了,就是日菜的花吐徵狀越來越嚴重了,像今天就是日菜第一次吐到無法呼吸而缺氧暈倒,當然校醫跟莉莎都知道這個絕症嚴重時是會令人窒息而死的,所以剛剛莉莎才特別擔心,卻也無法跟誰討論,知道日菜病情的除了Pastel*Palettes的團員之外,就是自己了,而且日菜也交代大家不要再讓其他人知道了,尤其⋯⋯是紗夜,雖然莉莎隱約有想過日菜可能是不想讓紗夜擔心,但就自己的觀察來看大概讓日菜患上花吐症的人應該就是紗夜了。

「莉莎親?」

「啊!抱歉!稍微恍神了!」

「感覺真正需要休息的應該是莉莎親吧~」

「哈哈!或許是呢~我們下堂課修一樣吧!一起去教室吧!」

「嗯~走吧!」日菜開心的勾著莉莎的手向教室前進。

—————————————————————

「對了,日菜,放學後有想去哪?」莉莎問,其實她今天沒打算讓日菜一個人,尤其是下午還發生了日菜暈倒的事。

「咦?莉莎親今天沒有練習嗎?」

「欸?」被日菜這麼一提醒自己才想起來,此時的內心天人交戰,練習遲到友希娜會生氣,但現在的情況放日菜自己一個人也不放心,為什麼自己不會分身術啊~糾結許久,莉莎才繼續開口

「啊~今天的練習嘛~臨時取⋯⋯」消這個字

還沒出來,就看到友希娜已經在校門口等自己了。

「莉莎,比平常晚呢!快走吧!不然練習會遲到的!」

「取消!?」日菜一臉狐疑的看向好友

「啊哈哈⋯⋯」莉莎只能乾笑的看向別邊,連謊都還沒說成就先被抓包了,著實尷尬。

「莉莎親要乖乖去練習哦~」

「可是⋯⋯」

「好啦!沒有可是了,我沒問題的啦~還是妳就這麼想跟我黏在一起~」日菜一臉壞笑。

「日菜!!!」莉莎因日菜的故意調侃而提高音量。

「看來我好像打擾兩位了,我就先走了,兩位慢聊。」友希娜賭氣跑了。

「等等,友希娜!日菜,不可以這樣亂說啦~」顧不及去追友希娜,莉莎直接轉頭跟日菜說話,雖然日菜的發言讓莉莎很哭笑不得,但也不會因為她這樣就把自己趕走。

「莉莎親,不去追友希娜真的好嗎?她看起來真的很生氣耶~」日菜在旁壞笑的說著。

「我知道,但是⋯⋯」自己真的放心不下日菜。

「妳太擔心了啦~我沒事~不然我等等去吵彩醬打工這樣總可以了吧~」日菜最後提出了一個折中方案。

「嗯⋯欸!不對!不對!不對!雖然我很擔心妳沒錯,但妳也不能去吵別人打工啊!」差點就被日菜牽著鼻子走了,

「那不然~我等等就去羽澤咖啡廳找鶇,乖乖坐著好嗎?」

「呃⋯⋯好吧!我晚點練習完就去找妳,到了跟我說一下,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哦!還有,不准亂跑,一定要等我去找妳哦!」在日菜出發去前還不忘再三叮嚀。

「莉莎親,你這樣很像媽媽耶~比我媽還像我媽。」

「不要跟我玩繞口令,就這麼約好囉~我先去練習了,晚點見!拜拜!」

「結果還是要跟我黏在一起嗎~完全嚕不起來~~」日菜的心情完全嚕不起來,小聲呢喃後慢慢走去羽澤咖啡廳。

—————————————————————

「歡迎光⋯⋯欸!!日菜前輩,怎麼突然來了!?」自從日菜畢業後就很少來羽澤咖啡廳了,對於鶇來說日菜真的是稀客中的稀客。

「來這裡等人~鶇可以不用太在意我沒關係。」語畢,日菜就很自動的找了角落的位子自己坐下來。

「欸~可是難得日菜前輩來,不跟我聊聊大學的事嗎?」稀客出現哪有不上前打招呼的道理,難得露面當然要小聊一下啊!抱著這個心態,鶇還是很自然的湊過去聊天。

「對了,我還不知道鶇想考哪間大學耶?」提到大學的話題才讓日菜想到自己都沒問鶇要讀哪?身為鶇的前輩多少還是能給鶇一點意見的。

「雖然大學我是很想跟Afterglow的大家同一間啦⋯⋯但仔細想想,我們也不可能一直這樣聚在一起,而且即使不同大學,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練團,我們的羈絆這麼深,根本不用害怕讀不同大學後就會分別。」

「照妳這個說法,就是妳已經想好了,但跟她們不同間,對吧?」看來鶇已經有想讀得大學了,而且顯然的跟Afterglow的團員不同學校。

「嗯!我想⋯⋯讀日菜前輩的那間大學,繼續當前輩的學妹,畢竟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請教妳,前輩會不會覺得不開心啊或覺得我太黏之類的⋯⋯」鶇講這段時稍微想像了一下自己再度當日菜後輩的樣子,雖然很開心,但還是怕日菜會覺得反感,所以保險起見還是試探一下日菜的想法。

「不會啊~如果覺得這個決定讓自己很嚕的話,就去做啊~雖然我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事是可以教妳的啦⋯⋯都是我依賴妳比較多,但很難得有這麼依靠我的學妹也讓我很嚕~~考試加油啊~我會在學校裡等妳。」日菜開心的說著。

「嗯!絕對要等我哦!那前輩就先在這邊休息吧~我等等招待妳一些東西,我先去拿飲料給妳哦!」看到日菜不反感,鶇也放心了,並開心的往廚房跑去。

(日菜前輩一定不知道吧!雖然在學生會時都追著她到處跑,也因為她突如其來的想法,讓大家都很累,但在做這些事情的日菜前輩,自信的模樣,真的非常帥氣哦!真的好喜歡妳⋯⋯所以,絕對要等我哦!)

—————————————————————

「嗯⋯有好好的等我呢⋯⋯」在休息時間偷看手機訊息的莉莎,呢喃細語著,像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一樣癱坐在椅子上。

(盯⋯⋯⋯)坐在旁邊的友希娜從剛剛休息就一直死盯著莉莎看,明明剛剛自己就耍脾氣了,但莉莎似乎比起自己更關心日菜,可以的話,她當然還是希望莉莎能給自己一個解釋。

「哇啊~友希娜,妳怎麼了!?」回過神來的莉莎,被友希娜的眼神嚇了一跳。

「感覺莉莎今天還滿黏日菜的,發生了什麼事嗎?」覺得莉莎多少也有隱情,姑且還是開口問一下。

「啊⋯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啦⋯⋯」莉莎尷尬的將視線移開。

「沒什麼特別的事還要她等妳?」聽到這個回答倒是讓友希娜徹底火了。

「呃⋯⋯抱歉,友希娜,這真的是我跟日菜之間的秘密,不能說,但有一天我一定可以跟妳坦誠的,相信我。」莉莎知道自家戀人的脾氣,聽到友希娜的這句話就知道她現在超生氣,所以必須要在事情鬧大前儘快安撫她的情緒。

「⋯⋯」而友希娜則是用沈默代替了回答。

「友希娜~不要生氣嘛~~要不要吃餅乾啊~~~妳看~是貓咪形狀的哦~~~」此時莉莎只能盡可能的討她開心。

「不要!」

但還是遭到自己戀人無情的拒絕。

「友希娜~真的不吃嗎?」

「哼!」

「我們家友希娜什麼時候這麼會賭氣了?難道你還不相信我只喜歡妳一個人嗎?不要生氣啦~」莉莎繼續使出渾身解數討好自己的情人。

「兩位吵架了!?」平常最不可能吵架的兩人竟然吵架了?對紗夜來說還真是一個大新聞。

「沒有啦⋯我想,應該是友希娜誤會了什麼吧⋯⋯」莉莎有些心虛的說。

「根本就不是什麼誤會吧!看你今天原本還不想要練習呢」又想起剛剛在校門口前,莉莎還想撒謊,也要跟著日菜的事,越想越氣。

「沒⋯⋯」莉莎氣勢直接弱了下來

「今井桑想翹掉練習?為什麼?」紗夜也感到驚訝,究竟發生了事,會讓莉莎想翹掉練習呢?

「就只是為了日菜。」友希娜一語道破!

「日菜!?」這個答案連紗夜也感到不解。

「是啊!練習結束後還要去找她!」友希娜繼續抱怨著。

「呃⋯⋯」被友希娜說出全部實情,莉莎現在只想著究竟要用怎樣的謊言先去糖塞紗夜,而不被她懷疑呢?

「完全不反駁??」紗夜默默看著自家主唱把氣撒完,然後轉頭看向當事人。

「因為是事實啊⋯⋯」莉莎一時語塞,無法否認。

「是說日菜發生什麼事了嗎?」紗夜突然提出了這個問題,仔細想想日菜如果有什麼問題應該是要先來找自己吧!怎麼能給別人添麻煩呢?

「呃⋯也沒什麼啦⋯⋯」莉莎弱弱的說。

「诶⋯好吧!我知道了!練習完後我去接日菜吧!」看來今井桑是不打算對自己坦承了,不如還是自己去問日菜吧!

「欸!?」聽到紗夜這麼說讓莉莎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

「今井桑就別去了,好好把誤會解釋清楚吧!」

「可是⋯⋯」這樣下去肯定不行啊⋯⋯畢竟現在的日菜很脆弱,在這個尷尬的時刻兩姊妹絕不能待在一起。

「別可是了,我不希望下次練習時還是這種氣氛,而且如果日菜真的有事,也是我該去為她解決,今井桑就別太擔心了!」紗夜說著。

「呃⋯⋯⋯」聽到這些話就知道一定說服不了紗夜了。

(那我還是趕快跟日菜說一下吧!現在這個狀況決不能讓她見到紗夜才是最好的!)莉莎剛拿起手機就聽到友希娜直接說:「準備開始練習了!」

(我的天啊⋯⋯這時真希望日菜不要這麼乖的等我)

「那麼之後請兩位好好聊聊,和好吧!我也差不多該去接日菜了!」練習結束後,紗夜丟出了這句話,準備離開。

「嗚⋯⋯」這下怎麼辦?自己還沒來得及傳訊息給日菜說請她自己回去。

「今井桑,忘了問妳,妳和日菜約在哪?」突然想到自己還不知道兩人約在哪碰面呢!

「呃⋯⋯」這個時候果然還是不要說實話吧⋯⋯

「羽澤咖啡廳。」友希娜拿著莉莎的手機在旁補充。

「欸!?」我的手機什麼時候被拿走了??

「果然還是不要讓紗夜跑這一趟,畢竟回家也不順路啊⋯⋯而且以日菜的個性搞不好已經回家了也說不定。」莉莎沒說謊,畢竟今天的練習時間的確比平常晚了一點,日菜搞不好以為莉莎不會來而回去了,這是有可能的。

「欸⋯這麼說⋯⋯」紗夜想想以日菜的個性,可能真的已經回家了也說不定。

(這下可以解決了吧⋯⋯晚點再趁空檔時間傳訊息給日菜就完美了!)莉莎心裡盤算著。

「莉莎的電話響了呢!」還在友希娜手上的手機突然響起,還好死不死是當事人打來的。

「喂~~莉莎親,妳到哪了?練習還沒結束嗎?鶇現在超忙都沒空陪我,妳快點來啦~」當看到當事人自己打來,友希娜毫不猶豫的接起,聽到日菜一連串的發言。

(我的天啊~怎麼今天我的運氣這麼不好啊⋯⋯)說謊被發現就算了,就連現在也無法順利過關,今天的自己也太慘了吧!

「日菜,還在羽澤桑那邊嗎?」紗夜直接開口問道。

「欸?姊姊?為什麼⋯」聽到紗夜的聲音讓日菜瞬間傻了。

「我等等就過去接妳,不要亂跑哦!」

「欸???」聽到紗夜的話讓日菜完全一頭霧水了。

嗶———掛斷電話,又恢復成剛剛的尷尬場面。

「那我先去接日菜了,各位今天辛苦了!」語畢,紗夜頭也不回的走了。

「走吧!莉莎!妳現在應該有很多話想對我說吧!」

(我的天啊~~)今井莉莎此生覺得最難過的劫

—————————————————————

「叮叮叮叮叮——」

「歡迎⋯欸?紗夜桑??」聽到店鈴響起,習慣招呼客人的鶇嚇了一跳,短短幾小時內就出現了第二個稀客,讓鶇不驚訝也難,今天究竟吹什麼風讓這對姊妹聚在這裡呢?

「!!!」坐在角落的日菜,一聽到自家姊姊的名字時,下意識的看向門口。

「日菜,回家吧!」稍微環顧了四周,不⋯與其說是環顧不如說是在找自家妹妹的蹤影,馬上就發現了日菜的紗夜直接走去日菜那。

其實在剛剛講完電話後就有點想逃跑了,但紗夜都要她等了再逃跑也太明顯了吧!想了想自己得出的唯一結論就是裝的跟平常一樣,希望紗夜永遠都不要發現自己的異常。

「日菜?」久久等不到回應的紗夜再度叫了一下日菜。

(不好⋯姊姊一定會覺得我這樣很奇怪)

「姊姊~怎麼會特地來接我?」日菜直接撲上去抱著紗夜,心想這裡我還是得假裝的像平常一樣,不然姊姊會擔心的吧⋯⋯

「是啊!沒給羽澤桑添麻煩吧!」

「我才沒有呢!」日菜鼓起臉控訴!

「沒有就好,那我跟日菜就先告辭了!」紗夜轉頭跟鶇說。

「嗯!下次再來玩喔!」

告別了鶇踏上兩人回家的途中,一切都跟平常一樣,這讓紗夜不禁懷疑今井桑究竟是擔心日菜的那一點,因為她看起來就和平常沒兩樣,還是⋯只是在自己面前表現的像沒事呢?

「日菜,最近妳有什麼心事嗎?」如果有的話,她還是比較希望日菜來依賴自己的,而不是找今井桑訴說。

「為什麼姊姊這麼問?」想裝作沒事的人決定裝傻到底。

本來還想開口說些什麼,卻突然聽到了自己的同學跟她打招呼。

「這不是紗夜嗎?真巧~」從轉角出來,一眼就看到了紗夜,並跟紗夜打了招呼,在日菜眼裡這個人自從課題事件之後,已經完完全全的被日菜看成情敵了。

「羽原桑?」

「剛練習完準備回去嗎?」情敵微微的點了點頭。

「是啊!你也剛下課?」

「是啊~正準備回家,一起走嗎?反正住在附近!妹妹應該不介意吧?」羽原說完後看向日菜,感覺就像是希望日菜答應一般。

「诶?」雖然很驚訝,但隨後又搖搖頭表示自己不介意,不如說救了自己一命,剛好逃開了剛剛紗夜的問題。

「那我們一起走吧~對了!紗夜,妳有看之前我們課題的影片嗎?大受好評耶~沒想到紗夜也是會寫情歌的人!」羽原很自然的就開啟了日菜目前最不想聽的話題

「咳!那⋯那件事就別提了,就只是靈感來了,順其自然而已!」被同班同學調侃而感到害羞的紗夜則是尷尬回答。

(啊⋯⋯又來了⋯⋯)看著兩人熱絡的互動,被調侃後而露出害羞神情的姊姊,自己與姊姊之間越來越遠的距離,這所有的一切都像在說自己戀情永遠不可能實現,心痛是多麼的令人窒息,好像現在就逃離這裡,此時伴隨著心痛,一股熟悉感從喉嚨處開始灼熱,感覺是至今為止,最讓人無法呼吸的一次,一朵朵藍色鳶尾花再度隨著淚水大量的被日菜吐出。

(一切都結束了⋯⋯)暗自在心裡祈禱希望姊姊不要轉頭,不要看到這麼狼狽不堪的自己,用盡剩下自己的所剩無幾力氣,播出了電話,但自己的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了。

「喂!日菜?怎麼了??」電話那一頭傳來了莉莎擔心的聲音。

「咳咳⋯⋯」可是日菜現在已經無法組織任何語言向莉莎求助。

「日菜!!」原本聽到自家妹妹咳嗽的聲音原以為是日菜不小心冷到,想轉頭跟她說趕快加緊腳步一起回家的,卻看到日菜吐花的瞬間。

在日菜失去意識的那一刻,看見了自家姊姊驚恐的表情並朝著自己跑過來,看來自己的祈禱一點都沒用,或許是自己太沒誠意亦或者是上天就是想玩她吧!為什麼要讓自己的這種病,為什麼要折磨自己?為何不能讓自己的戀情到此為止,乾脆的讓自己就這樣消失在這世上⋯⋯

「日菜!!!!!」



TBC⋯⋯⋯

评论(8)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